close

神手DC,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億萬企業家

—G裝產品的科技發展和運算理論,可能讓全球市場一瞬間改觀,過去三年這些發展正在改變魔物獵人產業,但也讓G裝三分貓從中崛起。神手DC,他,是怎樣創造今日的全球佈局?

作者:劉祥杭

幫主!

「這世界需要有膽識的人,勇敢挑戰世俗已定的基準!」在高溫達38度、豔陽炙熱的神的領域,700多位來自全球各地,英語混雜不同腔調的白人、黑人、黃種人,正聚集在神的領域規劃展示館會議廳內。連結大夥兒的,除了身上穿的綠色T-shirt,和頭頂的綠色帽子外,全神貫注的共同對象,不是神的領域的官員或國家長官,而是人稱神手的G裝三分貓集團董事長神手DC。

神手DC這位在二十世紀名氣還不甚響亮的人物,在今年本刊的標竿企業調查中,一舉摘下「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第一名。

稍不留神,看的崛起還真像一夕成名。在前年之前,翻開本刊一千大企業調查,前十大企業還看不到G裝三分貓集團這個名字,但在去年開始,G裝三分貓就從此盤踞國內最大民營企業榜首。

也不過才三年前,神手DC還對外宣稱要在五年內成為全球五大G裝廠之一。結果三年後,G裝三分貓就以四二一六億台幣的年營收,成為全球魔物獵人產業的龍頭。

「耶~~我至叻~~」

七年級前段的神手DC外表看起來英俊瀟灑,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氣宇不凡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平凡中帶著非凡。」神手DC將手中五公升裝的可口可樂一飲而盡,摸了摸N73手機,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平凡中帶著非凡,我依然相信,『神手來自天意,酷帥來自人為,這就是我 』。」

神手DC的座右銘是「耶~~我至叻~~」,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神手DC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神手DC出身於一個精英天才的家庭,父親是耶穌,母親則是林志玲,從小灌輸神手DC傳統精英天才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魔獸世界與電子學,電磁學等,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神手DC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神手DC便著手創辦G裝三分貓。

作為耶穌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魔物獵人,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耶穌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神手DC,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神手DC的併標目標還瞄準—機場、公路、水電、橋樑。也就是說,神手DC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購物、存錢、看電視、打電話、上網,甚至,打開自來水、車行高速公路、搭飛機起降……,每一個動作,都是G裝三分貓所生產的商品。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G裝三分貓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神手DC堅持發展魔物獵人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神手DC愛情長跑八年的奶媽,也決定棄神手DC而去,除了滯銷的G裝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灌籃高手》。「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奶媽,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灌籃高手》,」神手DC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尿尿完不洗手。」

神手DC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神手DC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神手DC即將帶著G裝三分貓前往阿凡達星球發展,設立新的G裝生產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乾妹官以台語表達神手DC的人生觀。

神手DC不求快,但求穩,G裝三分貓看似大器晚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7822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