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從前,就跟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在某個國度,有位仁德愛民的國王,在他的治理之下,百姓們過著快樂的生活,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有天,突然天災四起,狂風暴雨,河床氾濫,海水倒灌,山崩地裂通通都出現了。百姓們叫苦連天,仁慈的國王也因此傷透腦筋。

 

 

某日,有位面貌奇醜無比的老女巫要求晉見國王,並宣稱有辦法可以解除天災,不過國王必須答應她一個條件。愛民如子的國王雖然懷疑女巫的話,但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好答應了。

 

 

因為是童話,所以在女巫祈禱作法之後,天災真的都不見了,人民臉上回復了以往的笑容,國王也非常的高興。這時,老女巫提出了她的條件:他要國王娶她為妃!而且今晚就要洞房!國王一聽到這個條件,臉霎時都綠了,雖然百般不願意,但是君無戲言,只好照著做,皇宮之內,張燈結綵,開始舉辦國王與老女巫的婚禮。

 

 

雖然百般不願意,該來的還是要來,終於要到了洞房花燭夜的時刻。

 

 

新娘子,也就是老女巫,就在房內。

 

 

這時候國王的內心突然產生莫名的恐懼。嗯嗯,這也是可理解的,畢竟這不是關上燈蒙著頭就能解決的。特別是想起老女巫那面目猙獰的樣子,國王進去後大概要一輩子成為「永垂不朽」的注釋了。

 

 

此時國王眉頭一皺,計上心頭,低聲道:「護駕!」忠心的禁衛軍隊長出現在國王身邊:「我王,有什麼吩咐嗎?」

 

 

國王低聲詢問:「你忠心嗎?」隊長大力點頭。

 

 

國王再問:「你是不是願意為了國家,為了我而犧牲奉獻?」隊長答道:「當然!我的生命是為了您而存在的!」

 

 

國王滿意的點點頭:「很好!那麼你就代替我進去洞房吧!」

 

 

隊長大驚失色:「這…這怎麼可以!萬一皇妃殿下發現了該如何是好?」

 

 

「你我體格相近,一片黑暗之中她鐵定分辨不出,放心吧!」

 

 

「這…陛下…我…」

 

 

「唔,難道你剛剛說的忠心,還有那些犧牲奉獻都是唬爛我的嗎?」

 

 

雖然隊長百般不願意,(廢話,是我我也不願意)但畢竟說話的人是國王,是自己的老闆,萬般無奈下,隊長鼓起勇氣,推門而入。

 

 

沒想到,國王剛剛又虎爛了自己,房間裡燈火通明,何來一片黑暗?

 

 

連最後一絲希望也被敲碎,隊長只好認命,永垂不朽就永垂不朽吧,男人又不是只有下半身……

 

 

抬頭一望眼前景色,隊長頓時嚇了一跳,房間裡出現的不是那個,醜的比老王穿比基尼泳裝稍微好一點的歐巴桑老女巫,而是一位大概跟林志玲差不多的超級

大美女!

 

 

隊長張大嘴巴,一臉癡呆樣,腦筋裡完全無法消化眼前驚人的變化。此時美女開口了:「不用懷疑,其實我就是那位老女巫,因為我之前修練魔法走火入魔,反噬己身,導致面貌全毀,只有在晚上才能回復本來的樣貌。因為沒人敢娶我,所以我才向國王提出這個要求,不過…看來是便宜你了……」

 

 

隔天,隊長跟老女巫向國王提出請求,請國王賜婚。國王雖是一頭霧水,不過立刻答應了兩人的請求。從此,國王免掉永垂不朽的困擾,女巫也終於有人要,隊長娶到一個正妹,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故事裡的所有腳色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完)

 

 

 

 

 

 

 

 

 

 

既然是童話寓言,必當有其寓意。以下分為幾點說明:

 

 

 

 

 

1.假如你是國王,為上者要知道,既然給你資源權力就要充分利用,好好幹好本分的事,當然,看清事實的真相,以及利用權力趨吉避凶也是很重要的。

 

 

 

2.假如你是隊長,為人臣或為下者,當然要忠心,但不可愚忠,員工道德固然重要,小命也要記得保。還有,要慎選老闆,免得被賣掉還在幫他數鈔票。

 

 

 

3.假如你是女巫,嗯……現下科技這麼進步,韓流又風靡全球,整個形也是很正常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孩子,不要再蠢了,童話終究只是童話,絕對不會有那麼好的事發生在你身上,還老女人變正妹勒!醒醒吧!認真唸書卡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7822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