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批踢踢軍旅版一堆推擋閃躲飄,讓我想起了一些那不堪的一年的一部分事情。

 

我到的單位其實還算涼,我是說天氣。

 

因為他在小金門。

不得不說,外面熱死人的天氣,坑道內真的能有效降低溫度,除了濕氣重了點。

簡林樓哩,你有看過噴墨印表機印出來的公告,放在坑道內,一星期後整個暈染開來,

比藍染的鏡花水月更強更染。

 

又扯遠了。

 

國軍有個體系,叫做政戰,全名政治作戰。目的在於強化軍人思考教育,

這就是負責洗腦你,讓你覺得我應該去拋頭顱灑熱血,當兵就是好棒棒。

通常一個單位中,政戰長官都是實際上的第二把交椅,

輔導長/政戰處長 都比副連長/ 副指揮官 要囂張的多。

 

不過呢,前面有提到,政戰要洗你腦,所以他們的囂張往往不是對著你,

你有看過傳教士很囂張跟你傳教嗎? 因此政戰通常是一個軍隊中的白臉。

(請注意,是通常,也有例外的。)

 

我剛下部隊時,單位的輔導長人又帥又好,他的好是有口皆碑的。

據說連少校查哨官照嗆不誤的學長也會給他面子,

指揮部更是佳評如潮,更聽說從他自軍校畢業以來升遷順暢,完全沒有被卡到,

在軍隊中犯錯要連坐的鳥體制之下,他居然連個申誡都沒有過。

 

我在他調職榮升的前兩天到部,跟他也不過講過幾句話,所以了解不深,

不過根據學長們的敘述,以及之後的遭遇,深刻感覺他一定有把運氣點滿。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這位輔導長調職去馬祖後沒多久,

我們單位就有人酒駕,當事人被退伍,相關人士記過,最可憐的是新來的輔導長,

剛到部連路都還沒摸熟,就先吃了一支申誡,還要被上面定到飛起來。

衰到一個不可思議,根本是被抓交替....

 

當然,我們單位開了一個月的檢討會,外島洞八硬是變成洞十,

連陸軍單位五天的年假我們也變成只有三天,簡林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7822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