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今年的員工旅遊,用我大學時期的術語來形容的話,

就是金鳥。

 

整個流程是這樣--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寶島時代村->月眉樂園

->福隆飯店->薩克斯風博物館->月眉糖廠吃飯->中社花海->回家

 

其中苗栗客家啥園區不用門票,其他大多要100~200不等的門票費。

摳死當到極點。

 

扣掉員工旅遊剛好碰上11月這個黃道吉日,一堆人搶著結婚辦喜事。

(老王光親戚朋友就兩攤,遽聞公司同仁也有兩位)

兩兩相碰含淚放棄外----這理由其實也代表員工旅遊吸引力極弱,搶不走客人。

大多數同仁一看到行程就搖搖頭。

 

根據新竹福委會私下表示,公司今年行程金鳥有三,

 

一是時間問題,因為老闆想拖過年就不用員工旅遊了不知名的原因,

員工旅遊很晚才決定要舉行--靠近年底很難訂飯店啊,強碰跨年行程很糟糕的。

只能訂到福隆,所以行程就只好排中部遊。

 

.....

我幹你老師哩,之前發的信明明還有其他中部行程,

去個鹿港小鎮或是田尾公路花園還是三小農場都比那該死的狗屁花海園區好多了!

 

二是錢的問題,總經理在尾牙上表示2013年是沉寂的一年,

他本人都替大家擋董事會的子彈了,明年各位員工一定要更努力知道嗎?

 

三是其實部份福委對本次行程有提出抗議--其實就是新竹的兩位,

但在福委會大部分成員都是不知民間疾苦的高層人員主導下,

區區兩票否決,實在難以回天....

 

所以我們今年就這樣金鳥的員工旅遊。

我個人本來也很不想參加的,是受了批醫的慫恿--

"阿公司招待你去五星級飯店吃飯睡覺,光這點就爽啊。"

"你不去就是幫公司省錢,多賺一點加班費也爽。"

所以我就簽下去惹。

 

整個行程,大概也真的只有在飯店算是值得的....

附帶一提,去年是去礁溪洗溫泉吃生蠔,雖然一堆同仁吃完回來上吐下瀉....

 

以下是對這兩天的短短紀錄。

DSC_0059  

第一站,苗栗三小園區。

事先聲明,我個人對哈卡寧沒有任何反對或歧視,純粹是恨屋及烏。

這園區真的不是普通的無聊,當天會有這麼多人,是因為有很多學生參訪,

老人團來散步,以及有比賽--很詭異的比賽,在外面喊一堆口號,喊了半小時拍完團體照才進去。

如果你想熟悉客家文化,那這個點還算不錯--問題是我看所有來的遊客沒幾個想熟悉的...

最多人的地方不是內部的展示廳,而是內部的販賣部跟外面的攤販....

喔,這地點位於半山腰,拍照視野不錯。

DSC_0056  

上面那團不知道哪個學校,不是普通的吵,然後有一堆死小孩只顧著低頭滑平板不看路的。

 

DSC_0055  

這是客家建築模型,據說原屋在屏東?

DSC_0058  

建築物分兩個入口,一上一下。上就是那個天梯,下就是天梯下面。

DSC_0057  

半山腰往下拍。外面賣的冰淇淋很難吃。

 

中午吃飯,在那種旅行社團很常去的合菜餐廳。

或許是當天很多團吧,老王很快就吃完回車上了沒有遇到。

但是帶著老婆去旅行,慢慢你一口我一口的某同事據說被趕出來,

因為急著要更新接客。而我們用餐時間還不到一小時。

看得出來那天店家很急啦,幹有誰遇過去餐廳吃合菜3分鐘上完10道菜的。

 

下午去寶島時代村,由小潘潘的老公,拉神同鄉內地之光的白副總統的好朋友,

更生人江董事長創辦--我覺得她外面的照片拍的還滿帥。

寶島時代村號稱台灣這幾十年歷史的縮影,能讓你彷彿走進時光隧道,

讓年輕人了解過去,讓老年人緬懷過去。

 

但在我看來,那不過是一群喜愛復古風COSPLAY的攤販集中市場...

有去過你就知道,裡面根本只是換個裝潢的百貨公司美食街...

雖然有紙箱王,有蜜蜂故事館,但就像園遊會,賣吃喝的才是大宗。

也有展覽的部份啦,但是很少,而且我覺得講的層面不著邊際....

連個楊麗花,史艷文在裡面都找不到,倒是看到賣咖啡的,賣雪花冰的,

賣港式點心,賣山豬肉,賣紅茶冰.....WTF。

DSC_0060  

紙箱王展示品。其實我對他賣的帽子比較有興趣。

DSC_0061

DSC_0062

 

 

DSC_0063  

 

 

下圖是紀念品區販售的復古風筆記本。

DSC_0064  

 

 

沒有史艷文,卻有素還真,還說是廟口文化.....

DSC_0065  

 

 

 

整個展區最不搭的展覽品之ㄧ,一台很新的車(你看會發亮啊!!)。

因為有白目碰到我的手,所以晃了一下。

DSC_0067  

 

 

整個展覽區最不搭的展覽品之二--卡通人物館。

裡面有老夫子,DC正義聯盟的英雄,MARVEL復仇者聯盟的英雄,DSC_0070  

還有大力水手,米老鼠,凱蒂貓,七龍珠。

DSC_0068  

DSC_0069

 

 

 

 

之後就去福隆飯店了,然後給星光票去玩月眉樂園。

DSC_0071

 

或許是薩克斯風博物館就在附近,一進飯店就先擺個六支來嚇嚇你們。

 

 

DSC_0072

 

 

 

然後我不得不提,麻煩明年公司行程不要排遊樂園了。

大家都出社會了,早就沒有激情了,上了年紀的又不適合,

帶小朋友的只能去看遊行或兒童區--大概他們最適合最高興。

然後又星光票,根本沒什麼人--老王幾乎是把月眉樂園當公園在散步啊。

最慘的是,哥要去做個摩天倫----滿滿的年輕情侶在排隊。

好吧那哥去坐海盜船,這次沒有什麼人了,但整個海盜船就只有一個老王,加一對情侶。

"啊~~好恐怖喔~~~人家怕怕~~" "不怕不怕,我會永遠在你身邊保護你~"

(以上為設計對白。)

 

於是我走了兩圈,然後在盪鞦韆盪了20分鐘,電玩區花了一百塊,走回飯店洗澡等吃飯。

 

晚餐是福隆的把廢----聽說去福隆要吃中餐餐廳,因為有阿基師當招牌,

但中餐餐廳從我們下午抵達到我吃完晚餐,一直都在喜宴宴客....

 

把廢跟福隆飯店是這團唯二的亮點,雖然菜色選擇有點少,主菜也只有現切牛排。

(叫不吃牛的哥情何以堪)

 

 

 

隔天睡醒,就去隔壁很近很近的薩克斯風博物館。

 

台中月眉這家是全台手工製作薩克斯風的家族,而且算是有打出點國際名號,

於是他們開了這家博物館,算是推廣與紀念當年打拼的父輩。

 

聽起來很偉大,實際上也很偉大,但真的,很無聊.....

雖然很有教育意涵,也很適合培養音樂素養--全館播放爵士樂中。

但是整個館其實很小,嚴格來說20分鐘一定看得完,

 

然後他媽的我們在這裡呆了快兩小時,快兩小時啊你妹!!!!!

明明午餐地點:月眉糖廠就在隔壁,走路5分鐘可到,我們居然要等兩個小時....

DSC_0073

 

 

 

 

 

 

 

DSC_0074

 

上圖是館內展覽品之一,右下角的印幣是歐洲某國的錢幣,

那個人頭是薩克斯風的發明者。

 

DSC_0075

 

 

午餐,依然是那種旅行團愛用的合菜模式。

這次沒有趕人問題了,因為兩個小時的關係我們是最後一批。

糖廠在附近,哥還去買了冰棒冰淇淋----幹,什麼時候變這麼難吃,

我記得月眉糖廠冰還不錯啊!!!我以前有來過的!!!

 

 

然後吃完飯緊接著就去最後一個地點,中社花海。

跟大家大學時愛衝的新社花海最大的不同就是,要花錢買門票喔。

 

一入園區就是烤肉區,幹剛吃飽就要來這裡聞油煙味.....

然後被迫去搞個啥圓仔陶藝存錢筒彩繪才放你去花海亂晃....

(不要問我要照片,我把圓仔塗成生化異變獸了)

 

整個中社花海,很空虛,因為它其實很像是一個私人的小型農場,

區域不像新社花海那麼大。

 

 

DSC_0076  

 

DSC_0077  

整個中社花海類似上圖這種可供拍攝的小設施還頗多的。

 

DSC_0078  

這照片哥拍慢了,原本是新娘拿著反光板,新郎拿著照相機,

攝影師在薰衣草中彈鋼琴。看來是在指導動作。

DSC_0079  

DSC_0080  

 

 

整個員工旅遊流程就這樣,中社花海結束後就直接回新竹。

下圖是休息站下車尿尿時名產店舖的商品。標價2400。

然後最扯的是,哥有看到一個木雕上面寫著1500"羊"(你沒看錯,他寫羊)

但經隔壁的路人甲遊客一問,原來指得是1500RMB.....

DSC_0081  

 

 

就這樣,如果明年的飯店跟晚餐不要太爛,我想我還是會參加,

前提是哥還沒有被FIRE,或是公司還沒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78225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